close

12718057_996774510371378_7090187143998157938_n.jpg

 

結束一整天12小時的日班工作,
發動車,並沒有立刻往市區''家''的方向前進⋯⋯反而左轉來到許久未曾到訪永康區、永大路旁的街巷裡收書,
繼續我不同身份的另一項重要任務。
二手書店的命脈即是收書的來源,
二手書店的存亡取決於好書多寡!
如何在有限的空間裡去蕪存菁進而增加藏書量、累積來客數,始終是門淵博且必修的學問;更是內心深處糾葛的去留拉鋸戰。

任務ㄧ
台北的房子在清理準備出售的湯桑利用回永康的時機一次帶回一些書籍南下出清,早已經忘了台南市區街道的地理環境記憶,在網路上搜尋到林檎,更不熟悉在地二手書店生態的湯對於當下書籍的收購與分類帶點新鮮也多點驚訝!

任務二
曾來信息詢問是否有珠寶設計相關書籍的錢桑,再次聯絡要出清漫畫,而且可以自行載到書室收購!
當完成任務ㄧ我還在永大路逗留時
接到錢桑來電:說已經去過書室也完成交易回到家發現漏帶了一些,既然人在附近是否過去一趟⋯⋯
依照地址開進小巷,等著的是一位金髮、瘦挑、唇紅、面白、又全身散發著淡淡江湖味的年輕人,縱使工作性質屬於夜行者歷練滄桑外表卻一點也不像是個28歲的青年。
當了六年的志願役阿兵哥從金門退伍回台,(我不知道有這種自願役)仍舊對金門的鄉土風情感到依戀⋯⋯也描述著早期在西門路一段家族從事銀樓和珠寶設計加工的那段風光史再對照如今自宅老家保不住、也擋不了被貼上封條的坎坷命運,縱使前程崎嶇不平仍不願就此打住,進入特種行業紅燈區打滾只是想求個生存也說明了社會上不是只有光明面。
哪天,一個轉身是否還能在社會大眾的友善支持下不再漂蓬斷梗~
看不見黑暗只因身處光明,
當走入黑暗卻難再見光明。

聽著敘述,
一方毫無血色的雪白面孔,眼神沒有空洞反而多了份堅定與不服;
背後客廳一個大大的紅色「佛」字在牆上,是寄託還是諷刺?
搭配內容勾起我本身不願想起的記憶,原來這些類似的情節早在多年前我也是他這個年紀時早已遇上。

難怪發現雙方在閒聊的當下,竟剖為投機!卸下武裝的他是一臉清秀和而反觀翻開剛穿書衣不久的我更顯樹影斑駁⋯⋯如今我雖已蛻變,
卻還是一隻無法展翅翩翩的蝴蝶。

光芒再現,
一切,從選擇開始。

__kaka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二手書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