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小女貝拉說 :老師指令要打篇文章。
於是那天,她坐在電腦面前,而我在這期間看了部電影。
今天看到桌面有篇WORD,打開一看,才發現是當時貝拉所著的作文。
請求貝拉老半天,她才肯答應讓老媽我公開此篇作文與大家分享。
文章多少與現實有出入,例如,四樓房子(其實是兩樓半)、檜木書架(其實是宜家現成組合書架)。
個人的私心願望加上女兒的心得感受與卡大的正面無私支持讓林檎書室一點一滴萌芽成長喔*(。◕‿-。)"❤



 


老屋飄書香 by Bella Lee


在台南,有許多古老的房子,每間房子各自有不同的特色、不同的故事背景。而家裡開的二手書店,也是老屋改造而成的......。
  原本是做網路書店的媽媽,一直有個夢想,那就是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店面。某一天,心血來潮的媽媽突然說要開店,於是經過了幾個月的埋頭苦幹後,林檎二手書室就此誕生了!
  書室原本是一間髒亂的老房子,外觀看起來很普通,一共有四樓。一樓本來是個骯髒的車庫,經過媽媽的精心設計後,變成一個充滿日式風味的小環境,空氣中還瀰漫著書和檜木書架所散發出來的香味。一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一邊欣賞著具有文學風的書籍,這裡彷彿是充滿文藝氣息的天堂,讓人不禁沉醉在其中。
  二樓有一個堅固窄小的白色陽台,上頭還蓋有簡陋的遮雨棚,搭配起來實在是不怎麼好看。在隔壁的房間現在是當作分享教室用,常常會有許多人到這兒辦活動,不過這房子畢竟已經很老了,所以不時還會看見白蟻從牆壁兩側蜂擁而出,看起來就像牆壁在流淚似的,不禁讓人會心一笑。三樓’、四樓我只去過一次,只是一堆空曠陰暗的房間,目前並沒有用處。
  林檎二手書室是夢想的達成,跟一般印象當中漆黑且在書上卡滿厚厚一層灰塵的二手書店不同,老闆娘把店裡的每一本書都整理得很乾淨,而且放在每個角落中就像是裝飾這老房子般的家具,靜靜得等待他的主人來把他買回去。
  我以家裡開書店為榮,每次結帳時,看到客人臉上因買到自己想要的書或收到滿額禮時所流露出的笑容,讓我不禁也為他們感到高興。看到身邊的人臉上都充滿笑容,令我覺得現在的我是非常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二手書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