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感的存在有時候並不似我們想像那麼有重量,反而是模模糊糊的,隔離你身邊的一切,使你必須小心摸索,放棄既有規則。



彷彿聽到一句偈語:「任何安排,我都無所謂。」而重新明白另一種秩序。


謝謝你教了我情感世界中的節制。


 


 


_ 蘇偉貞


 


 


 



 



 今年西洋情人節我和kakashi非常榮幸作地陪,帶著大阪妹的日本友人hayasi夫婦同遊南臺灣;


還記得那時候我們一家三口開車載hayasi桑夫婦兩人+大阪妹,一共六人擠在我們小房車裡。


貝拉寶和我很委屈地交疊坐一塊兒(貝拉坐我腿上)前後開約2小時來回關子嶺為了讓遠地來的朋友享用台灣獨一無二的泥漿溫泉。那次kakashi特地選擇我們自己很想去還沒去過的"沐春",hayasi桑見我們沒有要進去泡湯打算,竟很客氣的說他們夫妻倆泡一半時間就好剩下後半段時間讓我和kakashi進去泡,在推拖不成之下等我們和hayasi桑約好時間進入會館中庭,hayasi桑們從湯屋出來馬上跟大阪妹表示溫泉不會熱喔,我們馬上衝進去湯屋裡確認溫泉一點也不熱,想找帶位人員來查看因逢情人節假期生意太好還等了一下下才有人過來看,果然如我們所說的"溫泉完全不會熱",在台灣第一次泡湯的hayasi桑夫婦竟然以為我們這裡的溫泉就是這樣溫溫的,才一開始沒有反應什麼,等泡了一輪好意要換我們泡,走出來才跟我們確認。


最生氣的人是kakashi,先跟帶位的先生反應卻換來一句"你們沒有一開始就提出問題..",跑到櫃檯再說明一次,


kakashi特別強調:「日本人泡湯的文化有我們少嗎? 特地帶他們來關子嶺還選擇你們這家看起來不錯的竟然是這樣的結果,他們謙虛的以為台灣的溫泉就這樣一回事不好意思跟我們開口,你們店家竟然還回應"早知道你們應該事先提出來的" ...你們讓我很丟臉,丟到日本了。」


店家方面加上櫃台大約五六個人,從頭到尾只是呆呆的聽我們說明抱怨,對於危機處理根本不在行但還是有把泡湯的錢退還給我們;其實生氣的比較是kakashi(文法怪怪的)啦,見他那麼生氣我和大阪妹只能在當中作和事佬,hayasi桑夫妻聽不大懂我們對話但看得出來kakashi很激動。


 


事後hayasi桑一直道歉,還表示假如這樣的情況事發生在日本他也會生氣,看到kakashi跟店家理論他覺得很過意不去卻又對kakashi讚揚;大阪妹把hayasi桑說的話跟kakashi轉述,邊開車邊看前面的kakashi淡淡的說了句: 「嬉しい~」  惹得一車子人笑場。


 


 


短短的三天兩夜高雄台南之旅我和kakashi都覺得不是很盡興,hayasi桑夫妻卻非常感謝我們,要離開台南到台北之前還送我們一堆日本大小禮物,hayasi桑特別備註,下次到奈良玩一定要去找他玩。


 


 


 


大阪妹有說過hayasi桑想轉行,轉業計畫之一是作日本在地導遊,先從小團體帶隊開始。前前後後斷斷續續都有聽到大阪妹提起這項計畫,好不容易行程表單出爐了!


一生難求~日本在地達人當地陪深度遊關西之旅


 


這麼難得的經驗竟然還有人不感興趣,真不曉得他們是怎麼想的,根據不想去朋友的說法,不是對日本沒興趣就是回答想去市區較熱鬧的地方哩....我說再怎麼樣有當地導遊當嚮導包車帶你遊日本可是這一生難能可貴的機會與體驗呢,kakashi說就當作他們不懂啦!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二手書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