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打電話來說寶的外套放在外面 


 


順便問隔壁那孩子幾歲


 


 


 


 


___20歲


 


 


 


 


20歲的時候我在做什麼 ? 還在唸書吧 渾渾噩噩的過著


 


 


但 隔壁阿姑的兒子 來不及過20歲的年份  就這樣過世了______


 


 


 


親戚朋友我算是最晚知道的  就連老公都曉了


 


 


 



隔壁親戚在辦喪事  我還在想說:老人家都走了還有誰過世阿?


打電話給老媽 



______阿~你都不知道阿?



_____是阿~我怎麼會知道勒~  又沒人跟我說  我又不可能衝去問誰死了)))



老媽才神經兮兮的  在電話中告訴我   這殘酷的世界殘酷的事實


 


是隔壁我稱呼阿姑的兒子  


 


 





 


 


享 年 二 十 歲


 


 


讀台東大學  跟朋友去玩水  大家起鬨  跳下水  不會游泳的他  就這樣溺水死了!


 


 


同學眼睜睜的看他離開人間))))


 


我訝異的說不出話來 


老媽說遺體隔天運回來    用救護車


 


 


我想像為人父母的看到自己兒子的遺體  剎那____該是多麼心痛無奈


 


 


二十歲     自己的人生還沒開始吧  還是個學生   還沒踏入這花花社會


 



 


 


 



阿姑的兒子實在沒什麼印象了      聽媽說名字才依稀記得有這一個小男孩


 


 


((((( 誰 想 的 到 呢 )))))


 


 



老媽要我過去看一下人家  問候一聲  但直到今天  我還是沒行動


 



這幾天都看到親朋友人聚集在隔壁阿姑家  坐著聊天 折蓮花
阿姑的模樣  整個人像是一夜之間白了頭


對不起  這樣的場面  我無力招架 


對不起  我只能聽著誦經聲  無息默哀


 


 




 


 


前天     同學們從外地來送他 走最後一程    個個清澀的模樣猶如璞玉未經雕琢


 


等待他們的是大好前程   就替阿偉沒能走完的路繼續活躍生存嘿


 


 


 


 


 


對著窗外的小星星 為他的冥福祈禱


我祈求神明也能夠了解他美善的優點 寶貴的性情 和纖柔單薄的影像


同時賜給他特別柔軟而帶有華蓋的卧床  賜給他格外甘甜的天國的美酒


保佑他能有安樂美好的轉生   哪怕要減少我一年的陽壽也沒有關係


反正看樣子 我這人極可能長命百歲____by  無情(吉本芭娜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二手書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