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好殘忍 就在我要去玩的前一天告訴我這件事


隔壁的二嬸婆死了


自殺死的


 


 


一開始是有天早上看到門口停了一輛警車和救護車


我們都猜測應該是二嬸婆出事了 有可能受傷或昏倒之類的


 前幾年還會看到她到處牽著腳踏車收集紙箱寶特瓶回家整理


不知道從哪時開始看到她時都灰頭土臉的 媽說她老人癡呆了


  還記得有一次她拿一條菜瓜給我


阿罵還跟我說二嬸婆給的東西不要拿  


我從小就認識她了


一直住在隔壁的隔壁 我們這家族女生都活得比男生久


三嬸婆和二嬸婆還有我阿罵 老伴都先過世


留下另一伴 在傳統不過的女性


二嬸婆和媳婦 兒子住在一起 就是我的阿嬸


三不五時聽到阿嬸在跟三嬸婆抱怨 二嬸婆會亂跑出去亂打人亂說話


給她穿的衣服都亂剪 吃不乾淨的東西


那時候我還覺得阿嬸怎麼這樣到處搗 後來媽跟我說最照顧二嬸婆的就是阿嬸


她每天都會買早餐給二嬸婆吃 跟她說話 我也曾在早上看過阿嬸牽著二嬸婆過馬路 好像是二嬸婆亂跑人家來跟阿嬸說的


倒是她兒子竟對自己的母親不無不問


聽說(老媽八卦站)是因為二嬸婆一直以來偏心對小兒子和女兒較好 大兒子不平衡


那天早上阿嬸有去看二嬸婆 還在睡覺


7 點多 二嬸婆就上吊了


媽說是從後腦勺掛吊是上去的 穿著補過的衣服


警察看到還認為 阿婆過得不太好


二嬸婆留下100多萬元和2大包黃金 就在她疼愛的女兒那


女兒事後拿出來 說怕她被騙幫她保管


別人的家務我們能管什麼


但是誰能想到老人家自殺死吊的淒哀


一想起二嬸婆瘦弱輕聲的身影 我難過哽嚥


媽泛著淚說 他怕死 才不會自殺 雖然自己不知不覺60了..


我和卡卡西說 老媽~完全跟二嬸婆不一樣的 想太多了


 


雖然我也怕晚年孤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二手書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