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貪吃滴優酪乳


喂什麼12月藥包粽子呢? 阿罵說:想到阿 阿想說今天有空就來包嚕...= =


問卜出所以然 部過去年沒有機會學到 拎我特地星期天起了一 大早 8點多就衝到阿罵家 拜師學藝


今天 ... 就是今天  一定要把包粽子滴技能 給她學~~~起來 !  


   好家在 阿罵還在準備中 還問我說怎麼這麼早來...人都來哩 就跟著阿罵準備準備~ 

 


        我們家族喜歡吃木瓜口味滴粽子 小時


後我粽子只吃外婆包滴木瓜粽 媽媽那時就把她學了起來 跟這邊滴阿罵說明材料一直到現在 端午節時我們


還是會自己包來吃 就連附近的鄰居和親戚也跟著做起來  之前還有包花生滴 不過現在完全走木瓜風路線


 我們滴粽子裡女主角是木瓜 而且最好選不要太熟滴 這樣蒸起來才不會更爛喔~


拎粉自豪滴說 我們滴木瓜粽可是有口皆碑滴喔~


 


   


                           


      ↑拎包滴 破破爛爛 還打折


媽媽買了一大堆粽葉  全部都是我下海洗滴 冷冷滴冬天 拎我被阿罵逼穿上她背心帶著阿婆帽 賣力滴洗著 妹看到嚇一跳說:你那是啥打扮??


好不容易刷完全部滴葉子了 阿罵竟然烙下一句:還要再衝一次水喔.....哈蚯!


鹹淡黃 蒜頭小蝦米 香菇 白肉 花生粉 菜頭乾 ...最重要滴糯米惑著挫簽好滴木瓜 阿罵有事先走了 換媽媽來教我包 讓一直以隨意取向風格滴媽媽來教 拎老實說還真擔心 不過薑還是老滴辣 媽包滴比我這個肉腳初學者好滴太多太多嚕!


 妹也湊過來包了一掛(20顆)玩一玩便跑掉了 貪吃滴優酪乳因為一直在地上收集掉下去滴材料吃 最後被趕出家門還帶上人魔漢尼拔口罩 卡卡西在家等沒人 最後被CALL來洗車 洗優酪乳..

                    


包了一個上午的成果 80多顆木瓜粽終於完成嚕!那總感覺想到小時候看滴童話 鵝媽媽要做蛋糕但是大家都說沒空可幫她 最後蛋糕完成了 鵝媽媽還是把蛋糕分享給大家吃~


辛苦完成滴代價 我終於融入在其中囉~ 木瓜粽 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二手書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