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是會傳染的,有時候真的需要看到其他人的處境才知道自身有多慶幸,慶幸認識了一些比我們更努力生活卻樂在其身,慶幸在一般人眼裡那微不足道的事情人家卻做得多麼開懷,更慶幸自己的努力讓周遭的人認同進而悄悄地在暗地裡為你祝福甚至同你學習著;個人從不認為效仿是可恥,有能力讓人瞧見其優點才是自己特長所在,跟著做而有展望那是人家的能力,學著你做卻一敗塗地也只能說學了皮毛不自量力,重要的是無損你自身所長,不是嗎?
個人鮮少主動蒐集資訊仍舊聽聞有關老屋改造的民宿咖啡廳舊書店藝術空間越來越多的狀況,管理員想問的是,在你經營的小店裡,主打核心到底是什麼呢?

我喜歡"人文"這個字眼,坦言對人文鴨聽雷卻富涵不少興趣;關於人文一詞,淺知最早出現在《易經》: 「剛柔交錯,天文也。文明以止,人文也。觀乎天文以察時變;觀乎人文以化成天下。」據說在中國傳統"人文"概念是指"人"的各種屬性。

用在服務相關行業來談似乎合宜;服務必然以接觸人為出發點,舉凡咖啡廳服務生點單上菜收盤買單,民宿業者從預約訂房匯款接洽房務備品需求甚至景點推薦,舊書店收書尋書與客人言談間的互動,藝文空間與來參觀客人大略引介卻又不讓人顯得緊迫盯人..無不與"人"有關,如何與來客適可而止卻不失冷漠又不過於熱情往來著是個人開業整整一年來持續檢討再檢討的課程,我承認在某區塊裡是驕傲著,卻也常常聽言各方不管是片面之詞或是隨口給的建議反反覆思考煩躁著,但請別忽略我們這一年來的從零到有,要不是自我的小小驕傲肯定無法提煉昇華。

在書室認識的土地公公對管理員說:有持續抄寫心經很好喔,可以試著去了解期間的道理,萬事不無在"心"裡,人生如夢,終當歸空無;陶淵明道:我不能為五斗米向鄉里小人折腰,粗茶淡飯在現今世界勘顯做作,或許就是在現今世界裡才需以某種做作卻不失真的方式砥礪自我;很慶幸與書室相處的這條路上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在在證明自己並非一個人,縱使走的路多少不相似,也緊鄰在隔壁走道,非平行的路途。

 

以利亞老闆特地來看奶奶,管理員將奶奶CALL來,

正在家裡看書邊瞌睡的奶奶20分鐘後從隔壁走來書室,與同信仰的以利亞老闆聊了不少。

聽以利亞老闆說他以前很叛逆,與神相處後改變不少,

奶奶直誇老闆性格帥氣以廣西人的說法乃江湖海

 

小姐帶來幾書籍,裝書的精美布袋說就留著,

等小姐離開後管理員將布袋拿給炳僖奶奶問:奶奶~這袋子妳要嗎?

奶奶睜大眼睛說:唉呦,這袋子好喔,願意給我嗎?
管理員請奶奶當麻兜拍張照,奶奶戴起眼鏡擺好POSE拍了兩張

小姐的斑馬圖繪布袋反而成了我們今日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二手書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