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假日一早,簽完老家租屋的約後,一家三口馬上驅車衝到台中,順便幫老弟載了他要的棉被。


怎麼可以一條棉被蓋多年蓋到被單都破掉了還不換,千萬不要讓我知道你連洗都沒在洗一蓋就恩年;


宅老弟果然夠宅,連要換下來的棉被也要我幫忙處理,假如你有看到這篇文章,算我拜託你:房間灰塵清一清,咖啡少喝點,買書的數度快沒關係但請買有打折的。


這次到台中主要是為了逛二手書店,沒想到先前做了功課還是比不上現實生活的變遷。嚮往許久的"小花二手書"竟然不見了,和老公站在門口比對門牌明明就是這裡啊怎麼換了一間我一時記不太住的店名,雖然還是書店但一進去看裡面的擺設完全跟網路上的照片不同,旁邊一排櫃區標著新書69折,逛了一圈看不到想要的書,拿了本創業書籍打算結帳,老公不知從哪櫃拿出剛剛和老弟討論的作者作品:"尋狗事務所",打折下來覺得沒有想買的慾望,決定賭回家看網路比價。


又,到在看起來很舒服實際進去裡面也讓人不想離開的"午後書店",利用老公把車從新興路的停車場開來藝術街這裡找車位的時間,我和寶悠哉優哉的坐在店裡皮質沙發上看書翻漫畫,話說這趟台中半日行值回票價的地方就是在午後發現剛剛吃飯還在跟老弟聊到的買不到要等再版的"黑暗之家"竟然讓我找到了,二話不說當然買了下來。


最後一間"文瑄新舊書坊",就位在國際街前段的路旁想說進去隨意看看後就要南下,沒料到在這裡是這趟書行花最多錢的地方,結帳的時候和老闆寒軒一下下,我問"小花"怎麼不見了,老闆說小花早就收了,目前這裡進去藝術街那就剩"午後"和"優仕得"(即小花改)還有附近的"大龍",老闆透露"午後"的老闆當初就是"小花"的合夥人之一,因為拆夥了自己出來開"午後",聽到我們從台南上來的,非常熱情的拿出名片說自己在逢甲附近還有一間書店也叫"文瑄",裡面賣的新書會打到六折之多,建議我們有機會去晃晃;我說我們是來找我弟的,他竟然指著kakashi說那這是妳弟嗎?我當場否決說:不是~~~他是我老公啦,,,,,不過知道寶是我們的小孩之後,老闆直說:真好命哪...之後讓kakashi虧了一番,直叫我姊來姊去的= =


 


 



 




 


回到家在網路拍賣找書的時候,無意中在賣家問答往返發現一位賣家竟然是個翻譯工作者,


賣的書都是自己翻譯的而出版社送給他的,因為一次會送好幾本同樣書籍他才拿出來賣,


知道我們對某位作家有興趣又自己寄信過來推薦其他他翻譯的作品,這讓我感到非常榮幸,這樣的奇遇真是太妙啊!對日文翻譯小說這方面的書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賣場逛逛,不過他PO在賣場的書不多就是了。


 


 


而後,在網路上看到的"尋狗事務所(米澤穗信)"並沒有便宜到


 


 


 


 


文瑄新舊書坊


午後書坊


大龍二手書店


東宜二手書店



不見的小花二手書店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二手書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