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是隱身在住宅公寓2樓的(聖)教會,釋出的愛書人是同一位C小姐而先生是美國人;兩次來全家3人都在客廳,形成台灣人、美國人、釋出者、收書者同聚一廳的奇妙畫面,而其中最搶眼的當然是在一旁沙發上講得一口流利國語、台語加美語的台+美混血小女兒,爸爸雖然是美國人卻也很厲害的會說中文~全家皆有高超的語言天份!

五歲左右的她先是一直靜靜觀察我的動作,但是只要看到我拿到屬於她的童書或繪本時就會向媽媽發問:這是我在看的那本嗎?這是要帶去的嗎?
此時媽媽就會稍稍安撫一下我也會趁機望向她一下,轉頭跟她媽媽說:這小女孩實在有夠漂亮的!

媽媽露出"得意的笑",而當換我在看爸爸的原文小說時,小女孩就會向媽媽說:我想要吃芒果!

連小女孩也知道台灣水果有多美味。

兩次收書都以原文書和童書為主,分別是Father與Daughter的書,打算喬遷回美國的一家人最近由太太來負責整理家中的物品打包跟郵寄,由於書也算是重物所以優先釋出連先生只看過一次的原文小說也不打算運回美國,太太說單單一箱郵局的紙箱裝到滿且限定在20公斤以內郵寄海運運費要兩千多元~
所以想要盡量出清能少帶就少帶,在找我們收書之前曾問過其他間二手書店卻沒接洽成功,還好後來在網路搜尋到我們這兩趟著實幫她不少忙愛書人如是說。

釋出與收書講的是機緣、是感覺,不互相勉強也不相互給壓力,畢竟雙方的用意皆是希望書本能有再被閱讀的機會,這樣才會是一場合理又甘願的交易。

__ kakashi

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馬太福音十二章20節)


 11733241_1039081069443966_177763093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二手書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