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認識你的時候,一切就改變了。這倒不是因為我的工作變得比較有意思。而是因為我把發生在我周遭的事,拿來當作我們談話的材料。』

『我們談的可能是其他的事情。』

『兩個相愛的人,單獨相處,脫離這個世界,這很美。可是他們源源不絕的談話內容從哪裡來?不管這個世界多麼令人厭惡,情侶還是需要它,才能夠交談。』

⋯⋯
『他們可以不說話。』

『就像旁邊這一桌的這兩個人?』尚‧馬克笑著說:『喔,不,愛不可能在緘默中存活。』



_ 分身-米蘭‧昆德拉-皇冠出版

 

201204炳僖奶奶在書室

 

201204炳僖奶奶在書室 (3)

↑友人滔滔不絕的說話,奶奶愛看相的精神~恩恩~聽著

 

201204炳僖奶奶在書室 (2) 

這天幾乎都躲在幕後整書,櫃台由卡大人代勞。
問他坐檯感覺如何: 很好蛙,很輕鬆(!)
這樣也好,一來個人也省下一個桿位,
專心忙念念不忘的其他未完成心事。


奶奶來,跟平常一樣笑笑聊天坐坐,挑挑看看特價書;
問她去米國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她說都好了喔~
大部分是國外的女兒託買的,光是杏仁、芝麻、薏仁就好幾斤..

問:誰要送您去機場啊
奶奶說:在新竹的兒子,已經請假回來幾天。

有許多事情很好奇,卻不便過問奶奶,
也許哪天老人家想說她家裡的事情自己就會開起話題。

可愛的奶奶要離開台灣了喔,隔天一早的飛機,預計半年後再回來,
個人不是很喜歡也不大能應付離別場面,
也知道奶奶很捨不得我們,跟老人家聊不多久,我選擇窩在後面忙書(卡大人顧櫃檯),
奶奶要結帳還刻意把書拿進來給我看,說她買這些書先放家裡,等回來再看。

傍晚,奶奶說:媳婦該回來了,要走了,不然沒飯吃。
我和卡大人送奶奶至門口,
偷偷搓著奶奶軟軟的背,
奶奶回頭說:乖孩子,抱一下。

霎那間,熱淚盈眶。

所以說,不喜歡也不適應離別的場面


照片是小女貝拉和奶奶的合照,個人親手拍攝,
洗了2張+相框送給奶奶
奶奶說:沒有要帶去國外,東西太多了。

 

201204炳僖奶奶在書室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檎二手書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